观音
 
慈悲, 妇女, 儿童 和 海员 女神

观音 (观世音)的意思就是“感知世界的呼唤的人”,即需要他帮助的人的呼唤。观音是梵语借用的观世音菩萨”一词的中文译本,梵语指的是同名的大乘菩萨。 “菩萨”是每个通往佛陀的人。


佛教徒相 信,当有人离开这个世界时,观音把它们放在莲花的心中,然后将它们送到“西方净土”(Sukhāvatī)。莲花是纯洁的象征。因此,经常显示观音漂浮在荷 花上。相应的经是莲花经。来自亚洲的艺术和音乐界的所有表演者都有演唱的诠释,例如刘德华黄慧 音(Imee OOI)和蒂 娜·特纳(Tina TURNER)。佛经是经常念诵或唱过的佛教经文(佛经诵经)。莲花经常被描绘在中国传统的迷人龙上,并直接暗示了以“精神纯洁”为宗教内容的那些。

“观音菩萨”通 常以女性形式演出。因此,观音在常识上也被认为是女性。她温柔的表演和神奇的力量被认为是优雅的象征。因此,她 是妇女和儿童的守护神。因此,将观音与放风筝的孩子一起描绘也就不足为奇了。

北京的红 螺寺主要崇拜观音。这座寺庙在城市外,在美丽的高山公园中。在通往山顶的途中,你可以穿过一间较小的寺庙建筑, 那里可能会发现一幅大型壁画。在这里可以看到观音和孩子们,孩子其中有一些放风筝。从山上走下来的路上到处都是许多小 的观音神社

观音 (慈悲的女神)与孩子们玩耍
(金鱼风筝,鸟风筝,马来风筝)
红螺寺。北京2010





云门山
山东,潍坊,青州 2008
入口大门

云门山位于潍坊县以西的青州镇。今天,这 座山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风景公园,地质公园和历史公园。山脊的高度为421m,前身为骆驼山。在这座山上,有道 教神社,佛教石窟和比生活大 的石刻。在“南北朝”(公元420年)时代记录了这座庙宇。

云门山
山东,潍坊,青州 (2008)
眺望向潍坊的平原

云 门山顶上有“昊天宫”。它是“玉 皇宫”的部分,也设有“天仙子”(天仙玉女祠)的大宫。这就是“七大仙女”升天的地方。大宫展示了主“天 仙玉”的壁画。在第一副壁画,孩子们在玩风筝,第二幅壁画,孩子在玩其他游戏。两种壁画均以“百子图”为设计风格。每幅画展示 了50个正在玩耍的孩子。

云门 山,天仙玉女祠大宫
点击图片查 看另外50个孩子的壁画


"天仙玉女"与图片中的“观音”相对应,因为这两张照片展示得非常好。道 教 (天仙玉女) 和 佛教思想(观音)的混合体经常可以在普遍的信仰中找到。


观音与孩子                              天仙玉女与孩子      
道教的最早思想与中国早期佛教同步发展。 通常,两种宗教概念和仪式在当时并没有太大差异。这也适用于日本的民间信仰,许多从日本神道借来的合并贷款也被纳入了早期的 日本佛教,反之亦然。
将天体显示为“有婴儿的母亲”似乎很常 见,同时表现出同情心和奇迹般的力量,同时考虑到象征着妇女和儿童的恩典和庇护圣人的概念(比照拉斐尔1512年的“西圣 玛丽”或者北京北堂的1997年的"中 华圣母"),甚至自2022年以来,它 还登上了邮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ake a look at the kites at our Internet Kite Exhibition, or meet us at the next kite festival (a mouse click will show you where to meet soon)!

Every year we arrange kite festival trips to China. Just experience China and kite flying at the original venue. We are always welcome at the big Kite Olympics in China.

Towards the end of April, the largest kite festivals on the Globe take place. The kite trips take us to WeiFang (middle / end of April) or QingDao and GuiYang (end of April / beginning of May) and ShenZhen, HongKong and GuangZhou (October). Of course, Beijing is always an option to go. After all, we want to fly our kites on Tiananmen Square or at the Temple of Heaven and on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Copyright 2020 ff: Hans P. Boehme